現在的我是剛升大一的新生,名叫蘇如霏,而且在我的心理一直住著"他",與他的相遇要從小時候在幼稚園開始說起......。

------十幾年之前------

「碰」一個像是跌倒的聲音從後響起。

男孩回頭看,看到的畫面是一個女孩跌倒然後就待坐在那裡哭。

「哇~~嗚~~」女孩因剛跌倒把腳給磨破皮,在那裡痛到哭。

「妳沒有怎麼樣吧?」男孩跑過去看那位女孩的傷勢,好險傷口沒有多嚴重只是一直流血。

男孩開始撕身上的布料,他把布料撕下來後,放在女孩剛受傷的傷口上幫它包紮止血。

女孩也因男孩的舉止忘記了哭泣,而是開始臉紅害羞,此刻的女孩卻不知道這種心情叫”喜歡”......。

------回億結束------

此時此刻的她,線在想到小時後的這間事情,還是會不經意的微笑了起來。

以前的她不知道那種感覺叫喜歡,現在的她以經很明確能分辨這種感覺了。

「如霏」一到聲音,把她拉回現實。

「怎麼了?」她看著眼前這個男孩,正是那段故事裡面的男孩,而他的名字叫夏語傑。

「我跟妳說我交了女朋友,而她妳剛好也認識,她剛好是妳的好朋友方雅荷」語傑興奮的跟她的好朋友分享這件事。

((打插一下XD方雅荷是【幸運愛戀系列一】寂寞不痛的女主角,她只是來客串這篇短文的而已,不要對她有敵意唷,想知道她的人可以去看第一章我有提到))

原來...我最喜歡的人已經交了女朋友,而且女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難到喜歡一個人一定要告白嗎...是不知道有時告白也是需要有勇氣的。

「如霏...」語傑的手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但我沉浸在他剛跟我講的那些話裡。「如霏」語傑見我沒反應就輕輕搖我的肩膀。

「怎...怎麼了。」我回過神,給他一抹微笑,但只有自己知道這個笑容笑的有多假

「如霏,我希望妳也能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幸福,妳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語傑深情的說著心裡的感覺。「沒事的話,我先去找雅荷了」語傑說完後就離開了頂樓。

而我也因他的開始感到難過、失望,現在我的表情應該是哭的很慘吧。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你真的不懂我的心嗎?

難到十幾年的交情,就因”朋友”這個詞壓的死死的。

我們終究只能當個朋友而已?不能有進一步的發展嗎?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在頂樓的我也已經哭到沒有眼淚了,此時她的身後有個女生而她也看到了她所有的一切。

「如霏」女生輕叫著她的名字。

「雅荷,妳怎麼在這裡?」看到自己的好朋友立刻換上”招牌笑容”與剛剛哭喪的臉差很多。

「只是想找妳一起去上下一節的課而已」雅荷怎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呢?只是不想說清楚罷了......。

一路上要回到教室的她們,今日好像特別的安靜,也都曉得對方在想什麼。

「如...如霏,妳是不是喜歡語傑?」雅荷像是下了什麼決心,把想問的話說了出來。

而我也被她所提出的問題愣了幾秒才道「放心吧,我沒有喜歡語傑,我只是把他當作兒時玩伴而已。」這些話好像是在催眠給自己聽的。

「那就好,這樣我就放心了。」雅荷鬆了一口氣,才安心的展出一抹屬於她的笑容。

「雅荷,一整天都幫我請假,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說完後,我跑走了要是在那種場合我在不走的話真的會到一發無法收拾的地步。

我拿出手機,按下了熟悉的一組電話號碼,等待她接聽。

「喂」電話另一頭的人先發出聲音。

「好姐妹,願意陪我喝酒吧?就在妳開的那間PUB,我現在立刻過去找妳。」不給對方反駁的機會,講完後立即掛電話。

剛剛電話那頭的女生是我的死黨,名叫林禹欣,她比我大個幾歲而已,我會跟她認識也算是個緣分吧。

有次我有事要向公司請假,但臨時找不到人可以幫我,而她卻見義勇為的說要幫我帶班。

也因為這件事,我們成了朋友兼死黨,而我這死黨也知道我所有的事情,包括感情......。

我現在的位置在台北某個街的某個地方裡,在我眼前的是我的好姐妹所開的PUB。

「叮鈴鈴。」我推開PUB的門「歡迎光臨。」服務生聽到鈴鐺聲急忙來招呼進門的客人。

服務生看到如霏,立刻叫如霏到包廂裡面等她的死黨。

禹欣好像也接到服務生跟她講說她的好姐妹到的事情,要她趕快去找如霏。

「如霏,說吧,妳又發生什麼事情了?」禹欣對這種情況已經見怪不怪了,通常她只要安慰安慰如霏後就可以把她打發掉了,但她看這次似乎沒有這麼容易。

「禹...禹欣...」如霏看到禹欣立刻抱著她大哭痛哭了起來,而禹欣也沒想到如霏會這樣被她的舉動嚇傻。

之後如霏把一切的經過都跟禹欣講,但講的過程中還是一直哭。

「為什麼我就是沒有那種勇氣?」難道她只能像現在一樣只能躲起來不敢面對一切?

「好朋友只是朋友還是朋友,不能夠佔有,好朋友瘋狂以後就一個人走無所求,好朋友只是朋友只能保留一點點溫柔,我知道什麼時候回頭,不打擾你的自由」這首歌是郁可唯-好朋友只是朋友,也是她的手機鈴聲。

她看了一下來電的人,正是害她哭慘的那一位罪魁禍首。

「妳要接嗎?」禹欣看著自己的好友,她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接。

「不要好了,讓我冷靜一下也好。」現在的她的確需要冷靜,不能在因為他而動搖自己的心。

不知道過了多久,打電話的那位仍是不死心一直打給如霏,如霏好像也因他的舉動而感到生氣,氣到接起他的電話就破口大罵。

「拜託你讓我冷靜好不好,別在打了!滾出我的世界,因為你一而在在而三的動搖我的心。」如霏拿起電話快速說完就掛他電話,而她也把手機丟到一邊。

電話另一頭的人好像一直不死心的一直打,彷彿不把如霏剛所說的話放在耳裡......。

禹欣看到她的手機一直響,似乎也看不下去了,回頭看如霏,誰知道她已經醉倒了。

禹欣看著如霏又看著手機,她慢慢的往手機那邊移動,她也接起來想跟對方講清楚。

「喂,是夏語傑對吧?我是如霏的朋友叫林禹欣,她現在在我的店裡面,好像是喝太多酒的緣故導致她醉倒了。」

「那請問妳的店裡在哪裡?我去找她。」

「她現在在XX街的XXXPUB裡面。」禹欣說完掛了電話。

過了二十幾分鐘後,有位不速之客來到了禹欣所開的PUB裡。

「叮鈴鈴」禹欣看著眼前這位男生仔細的打量他。

「請問...」語傑似乎想開口,但話還沒講完就被一道女聲給阻止「如霏在左手邊第三間的包廂裡面。」禹欣說完就進入屬於她的專屬辦公室裡。

禹欣並不是不想管如霏的事情,而是他們自己的問題要他們去解決,一個外人插手有用嗎?

語傑照著禹欣所說的來到左手邊第三間包廂裡,看到如霏酒醉倒在沙發的樣子,看到這情形的她讓他心痛。

不知道何時,我跟她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不知道何時,我居然這麼在乎她的安危。

不知道何時,她的一舉一動烙印在我心裡。

不知道何事,她的舉動竟開始讓我心痛。

他緩緩的抱起如霏,將她帶回家,但他始終以為那些擔心、在乎.......以為都是出自於朋友的關心。

------隔天一大早------

如霏緩緩的睜開眼睛,打量了四周的環境感覺到陌生,此時有人打開了房門。

「如霏,妳還好嗎?這給妳給妳解宿醉的」語傑把手中的茶給了如霏,眼底裡滿是溫柔。

「喔,謝謝。」如霏手裡握著那杯熱茶。

「如霏,準備梳洗一下吧,等一下一起上課吧。」

「嗯。」如霏默默的喝著那杯茶。

過幾分後,我們兩人就一起去學校上課,再過程中兩人幾乎什麼話都沒講一直都安靜著。

如霏仔細思考著她跟語傑兩人的關係,他們的關係也僅次於朋友而已,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如霏,那個...我們應該還是朋友吧?」語傑說著。

「嗯。」如霏也毫不思考著說出答案。

或許他們在往後的日子可能會變質,但沒人知道他們以後是情人還是朋友。

這個未知數沒人知道,只知道我們要每天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語傑,不管未來變的怎麼樣,我想我們還是保持的現在的關係比較好吧?雖然我喜歡你,但我願意把這份感情永遠才在心底------蘇如霏

 

如霏,我想存在我心底的那份悸動,應該是喜歡妳的,可是我不想要打破我們之間的關係......------夏語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