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漓,早啊」我拉開筱漓前面桌椅的椅子

「早!小凜...今天我要當值日生,可是,我臨時有事,我想請妳可以嗎?」筱漓一臉不知如何開口的表情

「好啊」反正放學剛好也沒事做

「喀--」教室門被打開了

「今天...有位新同學,讓我們來歡迎她」

「大家好 我叫陳芯彤」她給我們一個微笑

「好可愛」一堆草包在叫

等等...她說她叫陳芯彤?不會真的是她吧?

「陳芯彤,妳坐在夏伊凜後面好了」他指著我後面的空位

老師我恨你,你竟然要她坐我後面,不如要了我的命還比較快

「好久不見了 大小姐夏伊凜」言語中帶點挑釁

夏伊凜妳要冷靜 不能上當 要是上當妳就中了她的計 冷靜...一定要冷靜

我深呼吸一口氣「是阿 好久不見了 陳氏集團的小彤小姐」

「夏伊凜,妳下課可以帶陳芯彤去參觀嗎?」老師問道

「不要」我立刻拒絕「怎樣?是怕了還是不敢?」她冷漠的說道

冷靜 冷靜 當年她也是用激將法 現在我可不能在上第二次當

「很抱歉 妳這招激將法對我沒有」言語中有點被她激到

老師發現我和她有股很重的火藥味立刻轉移話題

「現在打開課本第二十三頁」

接下來的課根本無心上課 一直向窗外的雲朵 這個姿勢持續了很久 不管是上課下課還是午休一樣維持這個姿勢 直到放學......

「欸 放學了 妳是要發呆到什麼時候?」凌礎炎拍了她的肩膀

「啊?」我站了起來 看著偌大的教室 只剩我們兩個「放學了 我要回家了」我趕緊收拾東西 等等 我好像忘記了一件事...對了 我要留下來當值日生 我竟然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記

我走向黑板 拿起板擦開始擦黑板 整理板溝

「妳在幹麻?」他問道

「當值日生啊」他看不出來?

「我當然知道 可是今天的值日生不是蔡筱漓?」他很疑惑

「筱漓臨時有事不能留下來 所以拜託我來幫他」奇怪 我幹麻跟他報告這麼詳細?「那你呢?這麼晚還在這?」這個時間他應該又在某個地方跟女生接吻

「我今天是值日生」他說道

「喔!」今天他是值日生?蔡筱漓妳是故意製造機會要讓我跟他單獨相處吧?

「小凜...」凌礎炎叫著我的小名

「幹麻?」我跟他是有多熟?竟然這樣叫我的小名

「我...」他該說嗎?還是不該說?

「有話快說 可以嗎?」男生扭扭捏捏真的很難看

「我喜歡妳」

「啊?」原本正在整理書櫃的我,聽到他這樣講,拿在手上的書瞬間掉在地上

今天光是陳芯彤的事已經夠她頭痛了,現在她哪有時間管他?

「今天不是愚人節,請不要開這種玩笑」迅速把掉落在地上的書檢起來,放回書櫃

「妳認為我在開玩笑?」他的一片真心,卻被她當作在開玩笑?

他的表情ˋ言語ˋ動作是跟已經不同,但是她不能接受他

「是,所以今天的話題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是因為他嗎?」凌礎炎抓著我的肩膀

為什麼他會知道他?這件事只有她自己、筱漓、小彤知道而已

「閉嘴,不要跟我提到他」

「那件事不是妳的錯,妳何必要這樣耿耿於懷?」他將我拉近他的懷裡

「啪!!」我打了他一巴掌「我叫你不要在說了...」說完,拿起書包跑走了

凌礎炎和夏伊凜不知道有個人一直在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

「看來...以後有好戲可看了...」

隔天一早 ----

「夏伊凜還敢來學校耶」

「對阿 這女人真過份」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從進校門後大家一直對她指指點點的?

「小...小凜 妳這麼早就來學校了?」筱漓問道

我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現在都快七點半了 還叫早?」我撇見筱漓身後的佈告欄

我意識要她讓開 可是她不讓開「小凜 這不實的報導還是不要看比較好」我把筱漓推開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對自己指指點點的 她看到佈告欄上的紙張 大標題打"凌礎炎向夏伊凜表白心意 她不接受 反而打他一把掌"

她氣憤的撕下那張紙 氣沖沖的走掉

「小凜 別激動啊」筱漓原本想要阻止她 可是現在的她根本聽不進去

事情根本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 為什麼大家都要誤會她?

「陳芯彤 妳這是什麼意思?」我把那張紙丟在地上

「什麼什麼意思?」她在裝傻

「這件事不是妳做的嗎?」

「是又怎樣 不是又怎樣?」說的一副不關她的事一樣

「陳芯彤 妳不要太過分了」忍耐限度已經到極限了

「比起當年 這還算是小事」

「妳有種衝著我來 別把無辜的人拖下水」她不想要拖累他

「我沒有把他拖下水 只是...想給他們一點教訓而已,還有 我會把屬於我的一切搶回來」說完走掉了

屬於她的一切?現在是怎樣,事情變的好混亂......

「炎 你上報了耶 現在全校應該都很恨夏伊凜對」高宇傑說道

「你閉嘴」凌礎炎大喊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誰 他非得抓出那個人



「小彤說她要讓小凜身敗名裂」腦海閃過這句話



小彤?難道是陳芯彤?

「瀾 幫我查一下夏伊凜跟陳芯彤的家世背景」他看向正在用電腦的紀瀾

「等我一下」他說到「陳芯彤是夏韋豪的私生女 當時的他是因為一時的誘惑而跟她...至於夏伊凜就是夏韋豪所生的女兒」

「所以...她們是...」凌礎炎明知故問「就如你所想的那樣」

那他該告訴她嗎?告訴她應該會傷心 不告訴她她到時候也會知道...

「小凜,妳怎麼了,看起來怪怪的」筱漓走到我的位子上

「沒有啊」我給她一個微笑

「妳不要在讓我看到那難看的微笑 我認識妳幾年了 我會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

「我......」哀 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她

「我知道妳是因為小彤的出現才會這樣 但是相信我 我會陪在妳身邊」

「好」我點頭





沒有什麼好怕的 有妳在我身邊 我覺得好安心 By小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