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跟杰出去的日子,我們約在三點,現在兩點五十七分

兩點五十八分

「小凜」他在斑馬線的對面跟我招手

「嗨!!!」

兩點五十九分,紅燈變成綠燈了,他要從對面過來,突然有一台貨車衝了過來

「叭--叭--」

三點整

「碰--」那台車撞上他了

三點零一分...他躺在血淋淋的道路上

「杰,你給我起來,你不能死」我歇斯底里的叫

「你是痕毅集團的接班人啊,你死了你的父母怎麼辦?痕毅˙杰你給我起來,你不能丟下我一個人......」我像是失去理智一樣一直叫


「不要...不要...」我從夢境的事件被驚醒

為什麼...明明想忘又忘不了,這種感覺好痛苦...

「凌礎炎,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那裡」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在那裡,可能是小時候父親叫我去學什麼課程的,沒想到那時候教的,竟然能派上用場

他知道我發現他後,他慢慢的把頂樓的鐵門打開

「你在那裡多久了?」我冷漠的問道

「從妳來這裡的時候,我就在了」

他發什麼神經啊?我在這的時間也超過一個鐘頭,他竟然有時間在這慢慢耗?

「喔」我站了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拍完就直接走掉,留下一臉錯愕的他

我從頂樓走下來走到二樓,筱漓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小...小...小凜」

「筱漓,發生什麼事了?看妳喘成這樣」我輕拍她的背,讓她不要那麼喘

「對...對不起,我明知道那件事對妳來說是不想回憶的往事,可ˋ可是,我...」

「小凜,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那件事的,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筱漓哭了

「這件是不是妳的錯,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才這樣做,我不應該那樣對妳說話」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這句話她不知說了幾次

「好了啦,別在說了...既然妳這麼對不起我,那我可以處罰妳嗎?」

「好,只要妳...原諒我,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筱漓很認真的看著我,但眼神裡帶點不安

「那我要妳...陪我去逛街...」我對她微笑

我知道我說了這句話,筱漓的反應應該是無言狀態,當場還有幾隻烏鴉從她頭頂飛過去,不管我說什麼她都會覺得愧疚,但是唯有逛街這件事才能讓她忘記剛剛發生的事

「小凜,妳看這件配這件好看嗎?」她拿了一件黃色T恤和藍色牛仔褲

「呃...我...」話還沒說完,她搶著講下一句

「小凜,妳看這件」筱漓拿了一件水藍色的T恤和一件迷你短裙

「筱漓...這件未免也太...」話沒說完,筱漓把我推到試衣間裡,好像是要叫我試穿,但是,這件短裙也太短了吧?算了算了,先試穿在說

過了一分鐘後......

「天啊!這件裙子真的太短了,真不符合我的形象」看著鏡中的自己開始自言自語

「小凜,妳換好了沒啊?」筱漓在外面叫著

「好是好了,但是...這裙子太短了,我不敢出去!!」穿這樣誰敢出去!

「妳先把門打開,讓我看一下」我乖乖的把門打開,她開始打量我

「怎麼樣?」她一直看我,這種感覺真不習慣

「比平常的裝扮好看太多了」

什麼叫比平常的裝扮好看太多了?那她的意思就是我平常裝扮的不好看就對了?

「蔡筱漓」我揚起了微笑「妳剛說”比平常的裝扮好看太多了”這句話的意思是平常我穿的很難看摟?」

「沒有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平常的裝扮已經很好看了,現在穿上這件更好看」她連忙解釋

「是唷?」一聽就知道這是藉口

「是啊,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我們買完東西趕快回家吧!」

買完東西後,我們兩人走在大街上有說有笑的,但是就在遠方 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背影......

「小凜?」筱漓覺得她怪怪的所以叫了她,但是她沒反應

筱漓她終於發現到小凜為什麼沒反應,因為她看到凌礎炎在大街上擁吻一個我們學校的女生,看那個女生的樣子好像是一年級的樣子

「筱漓,我先回去了 太晚回去我父親會罵」我冷冷的說道

「嗯 回去的時候小心一點」

「小凜」她繞遠路幹麻?難道...?

 

(以蔡筱漓為第一人稱)

「小凜」她繞遠路幹麻?難道...?

「凌礎炎 可以談談嗎?」我走向他,還看到他身旁的女生對我充滿敵意

「這位小姐,我對他沒興趣 所以妳不用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看我」她聽了我的話後好像鬆了一口氣一樣

我們來了一間咖啡廳,進來後 雙方都不說話,直到他先打破這沉默

「說吧,妳要跟我談什麼?」他發問

「凌礎炎 你是不是喜歡小凜?」我很直接問出我想問他的問題

「怎麼每個人都喜歡問我這個問題?」他不懂為什麼大家都看的出來他喜歡她

「回答我的問題」我不想在這裡聽他說一堆廢話

「是 我喜歡她」他的答案很誠懇

「我...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跟小凜有關」

從前,小凜她的爸爸很不會做生意,只要公司的人拜託他做什麼 最後那間公司一定會倒閉 所以沒人敢僱用他

直到......他遇見了她 那個人也就是小凜的媽媽 他們兩人很快的就陷入愛河 她也交他很多商場上的原則和規則

終於 在結婚後的半年 他終於在商場上受到別人的肯定 在他受到肯定的那一天 也就是她生產的時候

他急急忙忙的趕到醫院 想看她和孩子是否平安 但是 他卻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 生下了一名女嬰後就離開人世了

而那名女嬰就是夏伊凜 也就是現在的小凜 小時候的小凜根本什麼都不懂 她一直活在她父親的謊言之下而長大

只不過...小凜越是長大就越像她媽媽 所以 她爸爸總是找她出氣 還指控說 都是因為她 所以才會害的他失去她

小凜也知道都是她害父親失去母親 所以 她上學的學費都是她自己打工用賺來的錢來繳學費 她也不跟任何人說她家很有錢

因為她不想給父親添任何的麻煩...... 所以小凜她封閉了她的心防 不讓任何人闖進去 擾亂她的生活

她上國中的時候 遇見了我和小彤 那時候的我們真的很要好...只是 那時我們發生了一些事...

國二的那一年 小彤跟她喜歡的男生告白 但是 他卻拒絕了她 他也跟小彤說他喜歡的人是小凜 只是他還沒跟她告白就是了

那時的小凜 不知道他喜歡她 所以她只能把對他的喜歡藏在心裡 但是 命運就是愛捉弄人

在去年的今天 他死於一場車禍當中 那時的小凜不哭也不鬧 只是靜靜的待坐在那裡......

我知道他的死 小凜很難過 但是 小彤好像無法接受他的死 所以 在國三的時候 小彤規劃了一些報復小凜的計畫

隔天小凜到學校的時候 她覺得好像有事情發生了 大家一直對她指指點點的 小凜知道整件事是小彤計畫好的 跑去跟她理論

小彤竟然跟她說 她要害她身敗名裂......受不了 好友的背叛 還有 他的死 小凜隔天就轉學了 只是不知道轉去哪了

那時候我動用了全部的人找她 但是還是找不到 我不惜與我爸媽吵架 我也非找到她......

「我想 你聽完這個故事應該是一頭霧水吧 我跟你講這個故事的原因 就是希望 你不要再讓小凜受到任何傷害了 小凜應受這兩次的傷害 讓她不敢在相信任何人 但是 我看到你對她的關心 絕對不是一般朋友所做得到的 要是 你沒把握不讓小凜受到傷害就請你別接近她 要是你有把握的話 請你好好珍惜她 因為 小凜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


我把一切都說了出來 這樣對小凜的未來是好還是壞呢?By筱漓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